Saturday, May 10, 2008

台湾吃喝玩乐记(一)

我在4月27日至5月4日跟同事到台湾吃喝玩乐,虽然我之前去过中国几次,但从来没有踏上宝岛的土地。这次终于一偿所愿啦!
我在淡水老街上吃传说中的臭豆腐。
这里有好几档臭豆腐,每一档都说自己最正宗最好吃,要如何辨别?当然是看脸色最臭最难看的档主啦!因为他不需要看你的脸色做生意,卖的东西肯定正宗,如果笑脸盈盈整天忙着招呼客人,可能就不太正宗。看来这一档的阿嫲脸色很臭,就选这一档吧!
吃完臭豆腐,当然要喝台湾最道地的珍珠奶茶。
晚上到台北华西街夜市找吃,保你大开眼界,很多野味(蛇虫鼠蚁)都摆出来卖。
这里叫“深坑”,整条街就只卖豆腐,但人潮非常恐怖!我们在这里吃了豆腐全餐,单单是豆腐就有几百种煮法,吃到肚子胀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马华就要关门了,党工还在学林公子吃喝玩乐。过来民联吧,不要留在没希望的政党。

春天 said...

哇,这些东西ngam我!有机会我也跟您分享一下。
不过是大马美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