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5, 2009

我人生第一部车子的告别仪式

再过几天,我这辆人生第一部车子就要被Trade-in了。

1992年的旧Proton Iswara,是我在2001年读大专时,老爸出给我的二手车。

算算下,这辆车也陪我走过整8年的风风雨雨。看在这些年的主仆关系的份上,昨天我才甘愿驾去洗车店给它洗白白(n个月没有洗车了)。死人也要洗白白才进棺材,旧车要卖之前也是这样处理吧!

车头有点凹进去的部分,是它的第一个辉煌伤痕,那时是刚开始驾不久,就撞到一辆Kembara屁股的后备轮胎所造成的。

我开车门的动作。这车门有点坏坏的,有时灵有时不灵,也没有拿去修理。这么多年来还是没本事换新车,真的Bo Duit嘛!

伤痕累累,也没有花钱去保养了。我还记得一些辉煌的伤痕是某某事件中留下来的光辉战绩。

旧车的好处就是不用害怕再被刮到,割车、抢位子时可以很狼,反正就是烂命一条,别人驾着美美的车才不会蠢到跟我这辆白色野狼拼命,多数情况下都会很肚懒地让位给我。

虽然是二手旧车,但它还是很耐用的,任劳任怨地跟我北上南下,陪我度过大专、硕士的求学生涯,也陪我走过职场、情场和选举战场的种种挑战,很少出什么大状况,是我的超级战车。

驾了那么多年,多少都会有感情。这辆旧车充满了过去的点点滴滴,也承载了我喜欢的女孩的回忆。

望后镜除了看后面的车辆外,也可以用来偷瞄坐在车后座的漂亮女生哦。

今天最无聊的摄影师就是我旁边的这条水啦,名字叫毅勇,中学时就很不幸地认识他到现在。8年前出这辆车时他也在场见证,现在他也要见证这辆车的光荣退役。

回眸一笑,狼样毕现。嘿嘿....

又旧又烂的老车的好处就是,不用怕会有偷车贼看上它,每次停车后都可以很放心,不用担惊受怕回来后看不到车子。但是....还是有偷车贼会鬼遮眼看上这部又残又旧又没价钱的老proton。

光天化日,竟然有人偷车!

偷车贼:成功得手啦!

偷走车后,还要骂一下粗口才甘愿。

白痴戏演完了,言归正传还是去健身吧。

这是我驾这辆车的招牌动作,双手可以很relax地放在驾驶盘上,因为这种大驾驶盘的设计就是给我这种懒人放手用的。虽然老妈讲过我,但还是改不了这个习惯。以后驾别的车后就没有这样的驾驶盘给我放手了。

眼神透露出一丝丝的不舍。不过,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,还是现实点吧。

差点忘了告诉大家,我驾这辆车这几年有经历三次较严重的意外,最厉害的一次还是两年前在Raub的蒙蒙细雨的夜里,被一辆Wira撞到右边后座门,吓到我要命,幸好车里的人都没事,不然我肯定会内疚一世。那个颜色深浅不一的后座门就是那次意外留下来的印记。

总之这辆车给了我很多宝贵的驾驶经验和教训。以后我驾别的车时肯定会减少失误和犯错的机率。

P/S:听卖车佬讲,这种旧车还是有市场的,通常会被送到吉兰丹或沙巴等边疆去安享晚年,不会酱快就被送去劏车场当废铁卖掉。

再见了,白色野狼!我会记得你的。:)

3 comments:

我me said...

哇。。。换新车啊??换什么车?恭喜。。恭喜。。。

Ah Kam said...

换了车我也不会放上Blog,费事你讲我好练:)

我me said...

偷偷告诉我就好了。。。小小声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