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5, 2009

在桂林继续吃喝玩乐

早上爬起来,从宿舍往外看,看到群山环绕着大学,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。

吃完早餐,就跑到文学院大楼去上课。

讲师正在介绍桂林的历史与文化。

过后坐车去阳朔,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这种奇怪的山。

阳朔的西街,整整五年没来了,记得以前我还在这里当了好几个小时的观音兵陪人shopping。现在的阳朔比以前更加拥挤,游人更加多,商业气息太浓了些。

肚子饿,大伙儿先在西街解决吃饭问题。

当地的水饺。老实说,马来西亚的水饺绝对比这里的好吃。

这里出名的啤酒鱼。不予置评。

还有牛肉面。不欲置评。

和同学在西街留影。

为了上网看新闻和查电邮,我自个儿跑到西街某间有无限上网设备的咖啡馆,叫了一杯爱尔兰咖啡慢慢叹。这杯爱尔兰咖啡要十五元人民币,和PJ的Hilton约RM40的爱尔兰咖啡相比,这里加的Whisky比较多,喝到我分不清这是酒还是咖啡。这种咖啡真的可以灌醉人的,可惜泡咖啡的美女店员没有加眼泪下去,所以我感受不到她的诚意和用心。

过后跑到雁山区的大学校园,这里都是新建的建筑物。

入口处看到大学的校训。
和古色古香的王府相比,这个新校区的硬体设备实在太一流了。

大学的领导为我们讲解这个新校区的总设计图。据说这个新校区有约4000平方米,大概是金宝拉曼大学校区的三倍多。足球场就有五座,可以容纳3万学生,总共耗资20亿人民币。中国真的是地大人多,现在的钱也很多,搞什么建设的规模都大得吓人。

大家都在细心聆听。

和团友张子深先生在门口合影。他曾是我父亲的中学老师,后来在《号外周刊》有长期写稿,每一期他的大作我都有看。

在大学的会议室里看到共青团标志。如果这张照片是在60、70年代拍的话,我会被当成共产党,然后被捉去扣留营吃咖喱饭。现在时代不同了,如果我宣布退出马青加入共青,大家一定很羡慕我,因为现在共产党很有钱,全世界都想跟他们做生意。

晚上在大学的讲堂内有“中国-东盟社会和历史问题”的系列讲座。我有兴趣的是有关中国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经济课题,希望从中嗅到一点商机。

座无虚席,看来中国的大学生对和东盟做生意很有兴趣。

晚上去吃宵夜,有人介绍吃螺丝粉。这里人的吃法都是叫一两、二两、三两的,我们很不熟悉的量法。一两大概就是500g吧,这里人吃东西的standard都是二两的。

所谓螺丝粉,其实就是把螺蛳拿去熬汤,然后去煮面。我叫了一碗超辣的,而且只是一两,看来已经够我吃了。很难想象这里的人怎么吃完二两的面。

辣到我们顶不顺,我这种吃惯辣的人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泪,不过为了不要丢马来西亚人的脸,还是硬着头皮把面吃完。

2 comments:

思想决定未来 said...

桂林米粉很好吃啦!!

我从小吃到大。

Ah Kam said...

思想,好久不见了。我整天跟邓丽君探听你的消息,她都说你很忙:)

你是桂林人吗?我觉得桂林的女孩子挺好的,很秀气,又纯朴,和中国其他地方的女孩不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