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6, 2009

今天就回家

今天是我在Sungai Petani的最后一天,临走前把剩下的吃喝玩乐照片都Upload上来吧!

振国决定要留下来投票,所以没有回吉隆坡。他带我到传说中的Mamak档吃东西。这些地方看样子都很不起眼,不过就是这种地方才有卧虎藏龙的高手。

这就是这里的三大招牌。左边是Mee Rebus, 中间是Mee Tajuddeen(不懂有没有写错),右边是Pasembur(不确定ejaan对不对,不过这根本就是我们中马人熟悉的Rojak,只是这里人有不同的叫法)

引擎准备开动!吃完后觉得还真不赖,难怪副部长魏家祥也曾到这里来吃。

吃完Mamak档,振国带我去一个花园区吃传说中的Asam Laksa,又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住家式档口,若没有当地人带路,还不会发现这种神秘地方。

味道真得很不错,才两块多,比吉隆坡市中心四块多的Asam Laksa好吃多多。秘诀就在他的家庭手工特制的虾膏。

晚上听完行动党的讲座,快接近12点了,振国又带我去旧街场吃宵夜。

这里有传说中的福建面(其实就是虾面),看这老板做的很用心。

福建面来了!左边那个是正宗的,右边那个是加“卤"的,由于没试过加“卤”的,就吃右边那碗,振国吃左边那碗。味道真的很够,真的是虾头熬出来的精华,一流。

吃完福建面,跑到附近的街上叫传说中的“馃杂”,这里真的很奇怪,整半夜12点了,还有人在这种街头卖东西,而且生意还很好哩。

老板讲“料”剩下不多,已经有人定了,也不打算再卖了。经过振国的苦苦哀求,老板才破例弄一小碗两块钱的“馃杂”让我这个外州人见识见识。

传说中的“馃杂”名不虚传。其实就是一块块的粗馃条,加上猪皮和其他特制材料一起煮,味道真的很特别。尤其是猪皮,咬在嘴里简直太脆太香了。

还有third round!振国又带我到附近的一间大头海鲜档吃“鸳鸯”。这里是他从小吃到大的地方,老板也是看着振国长大的。

这间店奇怪的地方是招牌没有挂外面,反而是放在里面。振国讲这里的店铺历史超过50年,这个大头老板在这里坚持炒了30多年,不简单啊。

北马的“鸳鸯”来了。对于吃惯吉隆坡“鸳鸯”的我来说,这里的味道真的很不一样,它的卤汁不懂是用什么熬出来的,雪隆一带的大排挡都弄不出来这种味道。

最特别的是馃条(又是馃条,这里的人无馃条不欢),特点是炒到“焦”,不过这种“焦”就是它最好吃的地方。30年火候的功力果然不是盖的!

吃完宵夜,遇到马华的助选人员在店里喝啤酒,我被他们捉去强灌了三杯beer才放我走。临走前来张合照。

p/s:上完最后一张照片,现在我要离开在这里非法滞留十多天的Sungai Petani了。这里的美食让我留下深刻的回忆,得空我还会来这里吃喝玩乐的。

5 comments:

我me said...

还敢吃那个印度rojak,新加坡有人吃到中毒叻!!

so,你重了几kg呢??哈!!

Ah Kam said...

我是找吃敢死队。我立志要环游世界,就要入乡随俗,什么鬼东西都敢吃。管他重几kg。

桐少 said...

怎天这会吃喝玩了?你回家看看你肥了多少?哈哈!!

啊利 said...

好豐富,原來SP有那麽多好吃的。 肚子餓千萬別進來這個blog.都敲鑼打鼓了。
振囯叔不是吃素的阿??

Ah Kam said...

振国吃肉边菜的,我负责吃肉,他吃菜。